断骨

诈尸式更新


❌mdzs/mxtx/xz粉别靠近。

【吴羽策生贺24h/02h】孤鲸频率七点七


*阿策生日快乐!!!愿你终有一日荣耀加身!!!

*双鬼。甜味玻璃渣or刀味棒棒糖

*世界背景框架极大请多包含呜呜呜

*真的是亲妈粉。

*ooc是我的,阿策是轩哥的。

接受的话请往下吧。

———————————————————


相传宇宙中有一个古老的星系,名叫孤鲸。

因为这个星系离中心星系太远太远,当人们终于观测到它的时候,它已经是一片死星了。

而它的星系图像极了一只鲸鱼。那鲸是仰着头的,身体弯曲的弧度十分好看,像是刚刚从浩瀚水波中跃出。

科学家们派出了太空探测器去到孤鲸系,但它太远太远,到达时所剩的能量仅够带回来一点土样。科学家们从那灰黑的土壤里提取出了一种物质,他们不清楚具体的成分,只知道在分析器的镜片下,他们看到了最美丽的蓝色。

那抹颜色好像有生命一样,它变幻着,像辽阔的大海又像无际的蓝天。

那是宇宙中最美丽的蓝。

『那只鲸鱼一直在鸣叫,从它出生开始。

它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同,只是从出生起,无论是父母还是兄弟姐妹,从来没有鲸回应过它。

它一次又一次的鸣叫,那声音逐渐从轻快到悲伤,而后变成了绝望的悲鸣。

可还是没有任何鲸听到。

它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

“好了,欢迎一下新同学,他两年前被破格录取了,因病一直在医院住到现在才入学……”

李轩单手撑着头,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

一群白鹤从天边飞过,划出一条白色的痕迹。李轩看得入了迷,把那位新到的天才抛到脑后。

“…介绍一下自己吧。”

“吴羽策。”

李轩的思绪顿时被拉回,视线瞬间聚集在吴羽策身上。是再正常不过的青葱少年模样,除了皮肤略显苍白。

不,这种声音,不该是他发出来的。

李轩来自那片被称为“黄金一代”星系,这片星系在宇宙中的重要程度仅次于中心星系。那里没有本星系的人,全都是从各个星系聚集而来的少年。他们大多在某些方面初露锋芒或能力与众不同。简单来讲就是专为宇宙聚集少年人才而存在的。那些少年很小便集中在那里,经过选拔后再送入中心星系多各大院校。他们有的成为学者,有点成为科学家,有的做了星航员……那句话叫“黄金一代”必出人才。

李轩的出众之处在于他对声波频率极其敏感,远超出他其他的族人。

他当然不敢说自己听过所有高等生命的声音频率,这本就是不可控的东西。但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直觉觉得这不该是吴羽策的声音。

只是一种莫名的直觉。

“来自虚空星系。”

有人开始窃窃私语,李轩看了一眼同为“黄金一代”的肖时钦,这家伙是个机械狂魔。李轩猜应该是他的那些小玩意有了异样。当然它们没有感受频率的能力,恐怕是被干扰了。

机械发出了一声很短暂的轰鸣,肖时钦立马紧张起来。

“抱歉老师!我的机械可能出了故障…”

“我很小的时候声带受损,应该是我带的发声器对你的机械有影响。”

吴羽策抬手指了指自己耳垂上银色的耳饰。

又是一阵的窃窃私语,李轩听到了那几个不中用的吊车尾恶意的攻击声。他又转头盯着吴羽策,那个少年不可能没听到底下的嘈杂,但他还是那样不卑不亢,冷漠淡然的站在那里。清秀的脸上依旧覆着一层冰霜,不见一丝松动。

明明只是个少年而已啊。

吴羽策,你到底是谁?

『那只鲸的肤色很美,它不像它的父母那样是如大海一般深沉的蓝。

那是一种带着生命力的颜色,又仿佛在变幻着般璀璨。它本该是所有鲸羡慕的对象。

可它的频率是七点七。

正常的鲸频率该是十五到二十。

与众不同的频率注定了毕生都没有鲸鱼能和它交流。

这是生来注定的。

它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

吴羽策坐在李轩前面。

李轩是不常好好听课的,这里是中心星系Top1的军校,虽然同样有大量的科技人才涌出,但其一李轩不认为,什么教训什么星系编年史会对自己有帮助。其二,他清楚自己的能力日后必被当作人形武器使用,从他被录取时他意识到了,这是命中注定的无奈。所以他多半是趴在课桌上闭眼听外界声音的。

李轩很享受聆听的时间。

他听候鸟飞过的声音,领飞的头鸟发出一声一声鸣叫,充满信心与责任的味道。他听掉落的树叶与空气接触时的摩擦声,风里似乎都有惋惜之情。他尤其爱穿过喧闹的人声寻找自然的声音。流水声使他平静,泉水跃动使他安定,乃至是汹涌的波涛中他都能品出一抹满足来,即使他只从DVD里听过海水的声音。

可现在李轩发现自己无法平静下来,他闭眼时竟全是那个叫吴羽策的少年的模样。周围的一切声音都变得嘈杂起来,翻书声,讲课声,窃窃私语声,李轩烦极了。

所以他第一次听到了那位星系编年史老师的声音。

“…科学家们经过鉴定,确定孤鲸星系上之前是确有生命存在的,时间大约在300万年以前。”

“还有一段关于孤鲸星系的传说,据说那里的文明水平早已达到了极高的程度,但是一夜之间星系中17岁以上的高等生物全都离奇死亡。”

李轩听到了一阵猛烈的心跳声。

“听说是被神诅咒了,所有人都会在17岁那年死去。仿佛命中注定。”

又是一声猛跳。

“不过作为唯物主义者我们不能轻信,大家当个故事听听就好……”

李轩在3秒的震惊后立刻定了神,不用想也知道自己刚刚脑海里的人是谁,恐怕是他无意识的窃听了吴羽策的心跳。

准确的讲,李轩是听到了极速变化的频率。

为什么这个传说让你如此在意?为什么你的心跳频率……不像人类?

吴羽策。

李轩没有发问。

『终于那只鲸鱼开始哭泣。

那泪水的颜色都与它一样与众不同。是和它皮肤一样的蓝色,可正因如此,连的眼泪都不被别人注意到。

泪水大滴大滴的从它眼角流过,划过皮肤却不留下一点痕迹。

像极了它,在这里生活,却不留下一点痕迹。

它发出了格外惨烈的一声悲鸣,伴随着激扬的浪花,它觉得那一刻已足以震天动地。

这样我是否就能被听到了呢?!

可还是没有任何鲸回应它,因为它的频率是七点七。

它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

鲸先生,你在哭吗?

那个少年没有说出口。』

吴羽策生来注定与世隔离。

那个传说中的孤鲸星系是存在的,那里曾经居住的高等生物也无限接近于人。

只是他们交流的频率与人类不一样。而像鲸。

吴羽策生来的频率就与族人不同,没有谁能听懂他。

孤独是能杀人的。

但这个男孩,这个从小就没能和别人进行一句交流的孩子,这个直至九岁都没有名字的少年,却如同冰山一般坚毅。

他那么仰起头颅,稚嫩的脸上却看不到一点自卑和绝望,反而是令人震撼的气魄。

可如果你仔细看一看,那少年的眼眶是红的啊,那里面是液体在反光的啊,他仰起头不是因为骄傲啊。

那只是倔强啊。

连那点泪水都没有人能注意到。

直至吴羽策9岁那年,孤鲸星系变成了一片死星系。而他掉进了一个黑洞,在那里时间无限的被拉长甚至接近于静止。

吴羽策失去了意识,在宇宙中漂泊了近300万年。

他没有看到曾经黑漆漆的宇宙是如何在一次次爆炸中新生一个又一个星系。他没有看到那些鲜活的星系是如何将宇宙点亮的。他没有看到一个个生命如何从单细胞开始萌芽,逐渐变为人的……

但可能是神终于想起这个可怜的孩子,在漂泊了300万年后,黑洞耗尽了能量崩塌,吴羽策竟然没有受伤,反被一位来着虚空星系的星航者捡到。

吴羽策没有看到那位星航者看到他时的眼神。也没有看到她涌出的泪。她虔诚的抱过他,再把他紧紧的搂紧怀里,把呼吸面罩取下来按在这个孩子身上。她的泪模糊了视线,与命脉相连的呼吸似乎变成了没有意义的事。

她不知道这个孩子的来历,只是全心在感叹生命的强大,他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

感谢你活下来了。神定是在保护你的,你必定要获得幸福。

吴羽策那时还在昏迷中,他不知道眼前发生的一切。可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那个孩子动了一下,微乎其微,可足以让那位星航者泣不成声了。

接下来的故事便是这位名为鬼刻的星航者带吴羽策回了自己的星系,她为了听懂吴羽策用了各种方法,终于用自己做的频率转换器听到了吴羽策的第一句话。

他说,“谢谢你。”

鬼刻红着眼睛问,“这是你原本的声音吗?”

吴羽策也第一次听到了她的话。

吴羽策摇摇头。没有人能听懂我的。

“你有名字吗?”

吴羽策继续摇头。

鬼刻皱了皱眉,她轻轻摸了摸吴羽策的泪痣。

“…你…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他是个很好的人……吴羽策,我能这么叫你吗?”

吴羽策点了点头。

『那只鲸决定去漂泊,它的泪已经流干,所以它决定迎着风浪向前。

可它第一次就碰到了滔天巨浪,毫不留情的击打着它的身体。

血液拥出染红了一片海洋,鲸累了,它不甘的闭上了眼睛。

鲸不知道,在它昏迷的时间里,那个少年出现了,它不知道是他治愈了自己的每一个伤口。

别人和它说这是神的保佑。

说它是世界上最幸运的鲸。

鲸忘了,或者说它从来不知道那个少年。

… 
 鲸先生,我爱你。

那个少年说。』

吴羽策其实在一开始就注意到了李轩。

那个黑发少年明明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但不知道为何,他总给自己一种熟悉感。

他9岁前没有和任何人成功交流过,和鬼刻一起时也绝没有见过李轩。

从小的孤独让吴羽策自成了一股子生人勿近的气质,其实只是他非常认生罢了。

但是莫名其妙,他从李轩身上感到了一种安全感,仿佛他的身体天生就很信任李轩一样。

吴羽策感到非常的不解,随即他就感受到了那人灼热的视线。奇怪的是,他竟然没有一丝反感,他确信自己有多厌恶这样的眼光。

鬼使神差的,吴羽策坐在了李轩前面。

孤鲸星系,吴羽策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不可琢磨的笑了。

是啊,那是宇宙中最早出现的几个星系之一,理应是孤独的。那里的人像鲸鱼一样集群生活,甚至还会迁徙。它是唯一一个死掉了的星系,它是孤独的。

而他是孤鲸星系唯一的幸存者,他也是孤独的。

吴羽策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无坚不摧了,不就是唯一的幸存者吗?那又怎样……

“……一夜之间星系中17岁以上的高等生物全都离奇死亡。”

吴羽策的心脏骤停骤跳,在他胸腔处猛烈的摇晃。

孤鲸星系的人毕竟和人类不同,吴羽策的心脏亦是,一般情况下,它是不会跳动的。只有情绪骤变或受强烈打击时才会跳动,并且频率极乱,连吴羽策都感到了不适。

在孤鲸星系幻灭后,吴羽策记忆中心脏跳动最猛烈的一次是鬼刻死时,那颗东西疯狂的乱窜,吴羽策一度因为他要被自己的眼泪和心逼死。

不对……好像还有一次……记不住了……

“听说是被神诅咒了,所有人都会在17岁那年死去。仿佛命中注定。”

吴羽策的心是管不住了,他的冷漠的脸上开始泛青。他对孤鲸星系幻灭的记忆一直模糊不清,此时他感觉那颗猛烈的心脏要从心口蹦出。

你想告诉我什么?

『那只孤鲸很久很久以后才悠悠转醒,这时他才知道,自己同群的家人同类全都死了。

鲸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但他想,这不重要了。

我的眼泪已经流干了。

我只能向前啊。

因为我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

从那一年开始,李轩的世界不一样了。

他很小就被送到了“黄金一代”,离开父母家人和朋友,日复一日的训练休息训练休息。

少年逐渐对日常的生活失去了兴趣,所以他开始关注自然,用自己独特的能力去聆听世界,以此缓解自己枯燥乏味的生活。

其实再想到毕业后终会成为人形武器时,李轩并没有什么大感觉。他浪费了近10年的时间在无聊之事上,那么这无趣灵魂外的无趣躯壳也没有多重要。

只是他想见见海。

但15岁那年李轩遇见了吴羽策。

他曾以为他第一次搭讪吴羽策是因为好奇。

第二次是想研究他发声器独特的频率。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后来这两个相差甚远的人竟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朋友。

李轩带吴羽策去看“黄金一代”的璀璨星空。

和吴羽策一起在长年积雪的呼啸星系滑雪。

甚至是像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一样在满满的紫藤花下散步……

李轩当时觉得带吴羽策来这是貌似太不合适,脸上莫名的有些羞红,但吴羽策却对他浅浅的笑了一下。

那一笑,李轩看到了冰川融化的样子。他好像还能听到纯净的雪水从山顶向下流发出的叮咚声,那样的轻快和愉悦。

吴羽策说,“谢谢你。”

李轩的心跳漏了一拍,他一度觉得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频率了。

从那一年开始,吴羽策的世界不一样了。

他面对了无人交流在意的9年,昏迷不醒孤身漂泊的300万年,和鬼刻一起隐姓埋名的6年。

这个少年经历了太多的生死别离和漂泊不定,他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他进入校园只是因为鬼刻的遗愿是让他成为一名星航者。

他知道自己是忘了什么的,可他想算了,不重要了。

只是他还奢望着能有人听懂他真正的频率。

但15岁那年吴羽策遇到了李轩。

吴羽策和李轩一起去看了虚空星系特有的流星雨。

和他一起在兴欣星系飙车。

乃至是在紫藤花下散步……

那其实是吴羽策第一次看到紫藤花,这是中心星系特有的物种,吴羽策顿时觉得这种花很美很美。

而在他和李轩对视的那一刻,他的心又跳了一下。这一次和以往的都不同,那是一阵触电般的感觉,不是那种猛烈的震动和撕心裂肺的传达,是轻柔的带着温度的跳动,仿佛一股暖流流过全身。

下意识的吴羽策说,“谢谢你。”

吴羽策有那么一种感觉,李轩能听懂他内心深处的真正的频率 。

『那只鲸终于在征途上遇到了那个少年。

它第一次听到有人主动对自己讲话。

少年的声音温柔的过分。

于是他们一起漫无目的的四处漂流

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少年说这是他看过最美的风景。

鲸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鲸。』

梦里,吴羽策看到了黑红色的血液,可那上面又沾了锋利的尖刺,又像极了荆棘。

他努力的睁着眼睛看过去,那里似乎有人。视线一会清晰一会模糊。

然后吴羽策带着一身冷汗醒了过来,梦里的人是李轩,那个满身是血的少年是李轩。

吴羽策的心脏又在炸裂似的疼痛,他一度觉得自己的胸腔要爆炸了。

他想起来了!

孤鲸星系的人是被杀死的!这片星系是被毁掉的!

当年那个频率不同的少年没有受到强烈的声波影响,那个声波是专门针对孤鲸族人的。

他躲在床底下不住的颤栗,他看到鲜血从自己同族人的身上涌出。那些黑红色藤蔓缠绕在他们身上,他可以看到他们眼里的绝望和不甘。

那一天孤鲸星系从蓝色变成了涌动的红色,那全部都是从鲜活的生命身上涌出的啊!

那不是离奇死亡!那是屠杀,最残忍的屠杀啊!

吴羽策知道自己的眼泪是如何流干的了 。

当他用充血的眼睛看向那被干涸的血液覆盖的土地时,他听到了神的声音。

不,那是恶魔的声音。

【你们只能拥有17年的生命。这是天命。】

吴羽策的心好像不再动了,那个小小的少年绝望的看着眼前的地动山摇,眼神失焦,他失去了知觉。

吴羽策病倒了。

李轩快急疯了,一是吴羽策的来势凶猛友毫无征兆,二是吴羽策拒绝他守在他身边。

他最后一句话说的十分艰难又冷漠,李轩能听出吴羽策颤动的频率。

“身处荆棘之中,不动即不伤。”

李轩,对不起,我是没有未来的人。

我只有17光阴。吴羽策没有说出来。


 『鲸想起来了它的家人是如何死亡的了。

它的梦里都黑红的荆棘。

它痛苦的悲鸣,到处横冲直撞,蓝色皮肤上伤痕累累。

它闭上了眼睛,它觉得自己再也不会睁开了。

不能再陪你了。我的少年。

可它不知道那个少年留着泪抱抱它。

少年留下了一个吻。』

……

李轩用尽了他能用的一切方法。

他知道他要救吴羽策。

他去到微草星系,穿过了充满利刃的树林找到了名为王杰希的孤独飞行家,相传他有逆转时空的能力。

于是他用他的左耳换了一个逆流的机会。

吴羽策曾经跟他说过自己的故事,他知道他是孤鲸星系的人,但他不知道他遭受过什么。

吴羽策跟他是说自己不记得了,李轩确信他不会瞒自己。

现在恐怕是吴羽策想起来,他的病一定又和这些有关。

吴羽策,你千万不能死,你已经遭受过了这么多伤害和痛苦。9年的孤寂你撑过来了,300万年的昏迷你都从黑洞中活下来了,你难道该在病床上死去吗?

你才是这个世界上最该获得幸福的人啊。

李轩一边想一边跳进了时空洞里,没有看到王杰希眼睛里晦暗不明的光。

“……还是这样。”

李轩没有听到。

他只是沿着那条时间隧道一直奔跑,他看到他与吴羽策的相遇,他看到了吴羽策的隐姓埋名,他看到了吴羽策为鬼刻哭泣……于是他更加奋力冲刺,他看到了9岁那年吴羽策看到的一切。

那个星系崩塌了,李轩发誓那是他17年以来见过的最残忍最悲壮的情景,他几乎呆滞。虽然听不懂声音,但这个星系仿佛发出了悲鸣一般,他的头有些晕。

但是他看见了那个孩子,那个满脸泪水的孩子。星系开始崩塌了,他会死的!

就在李轩碰到9岁吴羽策的那一刹那,吴羽策的眼睛闭上昏了过去。于是李轩启动了从蓝雨星系的死亡术士喻文州那里换来的静置空间。

用他的右耳换来的。

他们一起躲了进去,时间在里面被无限的延长了。李轩看了看自己怀抱中的少年。

稚嫩白皙的脸上布满了泪痕,睫毛轻颤。眉毛紧皱着,苍白无力的手紧紧抓着李轩的袖子。

李轩伸手抚平了吴羽策的眉毛,细细的擦去他的泪痕,再将他狠狠的搂住。

“阿策,阿策。”

李轩发现自己的泪竟然掉落在吴羽策的脸上了。

于是他闭上眼,然后便睡了过去。

“阿策……我爱你……”

李轩没注意到一件事。

喻文州给的静置空间的有效时间是300万年,外部看起来如同黑洞。

李轩是在学校的紫藤花下惊醒的。

他第一时间跑向了医院。黑色的短发被风卷着打结,可能是他跑的太快,李轩什么都听不到,但总感觉心底有那个声音在呼唤他。

李轩冲到了吴羽策的病房,那个美少年还是显得那样苍白。但他却对他笑了,那个笑很久很温柔,勾起的弧度足以让李轩铭记一生。

吴羽策没有说话,他只是向伸了他骨节分明的手。

李轩顿时牵住了那只手,紧紧的握住,用自己的温度温暖那只冰凉的手。

他们又到了那片紫藤花下。

吴羽策的眼眶泛红,李轩却轻轻拂过他的眼,对他说。

“阿策,我要看你笑。”

“阿策,不许哭。”

于是吴羽策对李轩绽放了一个笑容。

“李轩,其实我不是声带受损,只是没有人能听到我的频率。”

“李轩,今天是我17岁生日。”

“李轩,我什么都想起来了……”

“李轩,你要不要听听我真正的声音……”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有人能听懂。

李轩的笑容也如阳光一样,他点了点头。

吴羽策扯掉了耳朵上的频率转换器,他看着李轩,轻轻开口。

太阳升起,吴羽策沐浴在一片阳光下,亮的李轩都快看不清他的样子。

李轩听到了最美的天籁。那声音像星星划过天空,像树叶亲吻大地,像微风吹起落花。

像海,像海浪轻柔的拍过岸边。

李轩哭了,他说,“阿策,我看到海了。”

更像,更像是爱人的蜜语。

吴羽策的身影逐渐模糊透明,仿佛逐渐散去,只留下最后一抹笑容。

李轩听到了。

吴羽策说。

“阿轩,不许哭。”

“阿轩。”

“我爱你。”

TBC . 
 ――――――――――――

通宵写完的……我要死了…

emm其实这篇文只能算一个起源故事,还有许多的伏笔和疑点跟赶文留下的bug_(:ε∠__)_以及这个世界的设定都没有描述清楚。近期大概会写一篇番外描述他们的爱情故事(糖!)还有篇续集来解释一下这篇里的伏笔以及推出故事全貌……至于这个故事什么时候才能讲完……嘿嘿嘿坑吧【bushi】

感谢每一个爱双鬼,爱阿策和轩哥的你。

评论(16)

热度(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